疫情让人们更加意识到体育健身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8月8日(周六)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了进一步倡导市民养成积极参与体育健身的生活方式,健身日当天有50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对市民开放。

此次免费开放的公共体育场馆中,涉及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场地33个(体育公园1个、运动健身中心10个、文体广场22个)、享受政府大型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贴的场馆4个(黄石体育场、黄石体育馆、黄石奥体中心体育场和游泳馆)、其他场馆13个(含游泳馆3个)。

记者梳理时发现,由于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在我市全面铺开,依托完备的公共体育设施,此次场馆开放的项目种类很多,涉及篮球、足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门球、游泳等。需要注意的是,黄石体育场、黄石体育馆、黄石奥体中心体育场和游泳馆4个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有固定的开放时间,并要求通过电话或微信公众号预约,其他各县(市)区的场馆基本上为全天开放,群众可以就近到附近的公共体育场馆预约时间开展相应的体育运动(具体名单和预约电话可关注黄石日报官方微信查询)。

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是我市建设群众身边健身场地的重要举措,绝大多数工程已完工。这些公共体育场馆除少数场馆在固定时间段免费开放,其他均为公益性的开放场馆,为群众锻炼身体、乐享运动提供了新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