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旁非法开设固体酒精加工作坊,严重威胁到附近居民的安全。8月4日,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川店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查获一家非法生产固定酒精的地下作坊,收缴一批酒精原料及加工制作工具。

自公安部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2020”行动开展以来,该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与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对接,在对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的同时,深入社区、村组开展线索排查。

8月4日下午5时许,川店派出所民警和相关部门联动,在张新场村查获一家生产固体酒精的地下作坊。该作坊设在一间约80平方米的平房内,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属无证经营。厂房十分简陋,房内设备及材料堆放杂乱无章,且无任何消防安全设施。厂房旁边就是居民区,现在正值夏季高温天气,酒精又属易燃物品,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当场对该作坊进行查封,并查扣制作酒精的原材料28桶,伪劣固体酒精成品94盒,以及生产设备1套,同时依法传唤该作坊业主张某。目前,该案已移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