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直击现场。8月6日上午,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襄城区,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仲宣楼菜市场门口,部分“三车”停放不规范影响交通。李乐成要求相关部门行动起来,维护菜市场周边秩序,实地调研解决菜市场停车难题。

在市场内,李乐成亲切询问市民、摊贩,了解文明城市创建情况。他叮嘱水产商户要保持周边卫生安全,及时清扫地面积水以防市民跌倒;要求疫情防控监测人员注意出入群众的体温,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从南门桥沿着内环路至西门桥,李乐成随机下车查看各类施工现场。在102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各类建材随意堆放,李乐成当即要求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开展整改。

民主路社区对面的高台刚刚改造完毕,但上面已经有了落叶和部分垃圾。李乐成要求市住建局对全市已完工项目工地进行梳理。在西门桥附近,刚刚铺好的行道树地面格栅轻轻一踩就翘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要坚决杜绝管头不管尾的现象!”李乐成强调,项目完工时该清场的清场、该绿化的绿化,验收时不能仅验收工程质量,还要验收项目完工后的环境,要让文明施工的观念深入人心。

经过改革,许多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已经实现“一窗办理”,但在襄阳古城管委会的便民服务大厅里,办事窗口分门别类,并未实现“一窗办理”。李乐成要求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办事处一级便民服务大厅的工作量,对窗口服务工作进行改革。

在檀溪路,一条盲道不仅被非机动车侵占,而且拐了两道弯。李乐成对此提出严肃批评,要求相关单位在设计施工时避免盲道随意拐弯。他强调,城市改造升级一定要为弱势群体出行提供方便,盲道本身作用很大,但如此修建盲道不仅发挥不了作用,还为盲人出行添麻烦。

李乐成还随机走进独活大药房、农行两家单位家属院,发现独活大药房家属院消防通道被“三车”侵占,卫生死角较多;农行家属院内,宣传展板脱落,存在私搭乱建现象。李乐成当即要求将文明城市创建短板通知到责任单位,迅速进行整改。

今年5月,位于东方化工厂内的襄城檀溪花鸟市场临时疏导点复市。在现场,前来购物的市民川流不息,但市场内摊位设置不规范,管理水平还需提升。李乐成要求,要有序引导市场发展,规范摊点位置,让出消防通道;要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卫生保洁,把环境搞整洁。

襄阳市领导胡和平、李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