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问题短片《道路交通乱象多 顽疾不去谁之过》。

短片中曝光了全市多个点位的多种交通管理问题,如唐家墩路马场路路口的电瓶车、行人乱穿行,晴川桥上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抢道,盘龙大道甲宝山路口红绿灯停摆4天未修复,赫山路、妙墩路、妙墩横路、秋桂街等多处道路机动车违停,红花路机动车违停导致公交车被迫改线等。

问政现场,部分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针对唐家墩路马场路路口的电瓶车、行人乱穿行问题,江汉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交通大队大队长郑汉斌表示,唐家墩路马场路路口是异形路口,有5条道路车流汇集,江汉区交通大队管理没有及时跟进。

针对晴川桥上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抢道问题,硚口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交通大队大队长胡鹏表示,该问题反映出管理思维粗化的问题,距离精致交通尚有差距。

针对盘龙大道甲宝山路口红绿灯停摆4天未修复问题,黄陂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交通大队大队长丁志坚表示,红绿灯出故障后,交通部门第一时间寻找稳定电源,目前已经找到固定、稳定的电源,最近两天就可以恢复。“我们管理上有缺失,修理的速度和服务的态度没跟上。”

问政现场,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局长刘南华表示,短片反映出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存在问题,基层执行也存在一些缺陷,交管部门的工作调整力度没有跟上,在工作调度上没有做到融合统一。下一步,交管部门要在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在敢作敢为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