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8月上旬—2021年1月,武汉市将推出“打卡大武汉”——文旅消费促进十大活动,让全国人民在武汉体验欢乐时光。

(一)“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A级景区免费游活动

时间:2020年8月8日—12月31日

内容:结合省“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安排,拟采取实名预约的方式,组织全市A级景区,于8月8日-12月31日期间面向全国免费开放。

(二)“48小时打卡大武汉”活动

时间:2020年8月—12月

内容:推出“打卡大武汉热力一夏”主题活动,包括汉口里竹床文化节、缤纷夜游季等内容;策划10条“武汉48小时打卡”经典线路,联合携程等OTA平台和文旅优质企业推出“武汉48小时惠游卡”产品。

(三)2020武汉乡村文化旅游节

时间:2020年8月—9月

内容:以“乡约武汉又见美好”为主题,围绕“舌尖上的乡村”“记忆中的乡村”“眼中的乡村”“耳边的乡村”“星空下的乡村”五大板块,组织各大乡村游景区推出山间避暑、郊野观星、田园采摘、乡村度假等系列特色优惠乡村游项目,推出“官员带货”“网红带货”“能人带货”,吸引广大市民走进乡村、拥抱自然,助力乡村旅游市场人气恢复和消费回升。

(四)“高铁之心武汉旅游嘉年华”活动

时间:2020年8月—10月

内容:组织景区、酒店、特色餐饮、文化演出场所等推出组合优惠,联合主要高铁客源市场旅行商,强力推出高铁旅游线路产品。

(五)“四面八方自驾游武汉”活动

时间:2020年8月—12月

内容:针对自驾游市场制定奖励措施,策划组织“百台房车、千个家庭、万人自驾”游武汉活动。

(六)“白衣天使健康武汉行”活动

时间:2020年8月

内容:邀请援鄂援汉医疗队代表来汉旅游观光,亲身感受并宣传武汉“安全、健康、美丽、欢乐”的文化旅游新形象,促进域外市场来汉旅游的信心提升。

(七)“畅游英雄武汉”国庆中秋欢乐汇

时间:2020年10月1日—8日  

内容:组织举办“江上明月,耀我中华”国庆中秋长江灯光秀特别展演、斗鱼嘉年华、国风艺术展、非遗文化展、汉味美食节等主题活动,聚集人气,炒热市场,促进文旅消费。

(八)2020武汉电竞旅游节

时间:2020年10月—12月

内容:联合腾讯公司,推出武汉电竞IP旅游线路产品和周边;引进各类电竞赛事、活动在武汉代表性景区举办,邀请国内电竞顶尖俱乐部明星队员参与,吸引更多年轻人群来汉旅游。

(九)第九届琴台音乐节

时间:2020年10月—11月(暂定)

内容:拟邀请全国名团名家以及本地著名音乐团队和音乐人参加本届琴台音乐节演出,策划剧场音乐、古琴系列、群众合唱、流行音乐、市民音乐沙龙等板块活动,闭幕式举办“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武汉市名家新星大型演唱会”,充分展示武汉文艺系统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成果,推出“音乐之旅”旅游产品,促进文旅市场消费提升。

(十)“英雄武汉,炫耀长江——2021迎新跨年倒计时”活动

时间:2021年元旦假期

内容:推出长江灯光秀迎新跨年倒计时特别版,设计包装集观光游船、美食餐饮、特色酒吧等于一体的夜游项目,形成针对年轻人群的武汉特色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