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恩施州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吕金施主持会议。

应出席会议的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6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学习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州宗教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旅游条例(修订草案)》(一审)。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吕金施向获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正平、陈学明、向红林,秘书长向文虎出席会议。

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丁辉,副州长高敬佩,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一鸣,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恒明,州监察委员会负责人以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吴远东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

(2020年8月7日州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根据吴远东同志辞去恩施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二十七条、《湖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条例》第六条和《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第十条的规定,恩施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接受吴远东同志辞去恩施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报州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2020年8月7日州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决定免去:

曾彬文的恩施州科学技术局局长职务。

决定任命:

郭玉锋为恩施州科学技术局局长。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2020年8月7日州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任命:

谢俊泽为恩施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2020年8月7日州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免去:

邓友章的恩施州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