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监利举行撤县设市挂牌仪式,宣告正式设立监利市。

8月8日上午10时许,挂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湖北省民政厅副厅长毕道丽宣读《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撤销监利县设立县级监利市的通知》,荆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朝安宣读《中共荆州市委关于同意监利县撤县设市有关工作的批复》文件。荆州市领导和监利市领导分别为监利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揭牌。

荆州市领导段昌奉、黄镇、文艺以及监利市领导韩旭、杨从国、常尧阶、汤吉银等“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以及在监利的历任县“四大家”老领导出席仪式。

韩旭在致辞中说,监利撤县设市,来之极其不易。这来自于省委、省政府、荆州市委、市政府对监利的厚爱关心;来自于省民政厅、荆州市民政局给我们的悉心指导;来自于省发改委、住建厅,荆州市发改局、住建局等各个部门对我们的全力支持。在此时此刻,我们还不能忘记,历届县委、县政府坚持不懈的接力奋斗;不能忘记,各位老领导的无私付出;不能忘记,曾在监利工作过领导的艰辛努力。对此,我们将永远铭记,由衷感谢,感恩奋进!

韩旭说,从1988年开始,监利人民三十多年的埋头苦干、锲而不舍,三度申报,几经挫折,永不放弃,终于梦想成真。通过撤县设市的成功,我们更加深刻地感觉到,是监利人民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创造了监利的历史,推动了监利的发展。撤县设市,是对监利人民的充分认可,也是对英雄监利人民的最大回报。韩旭表示:新的监利,迎来了新的开始。再上征程,我们将重整行装,昂首阔步,按照荆州市委提出的“四个荆州”标准,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监利,加快监利全面振兴征程,奋力建设好荆州市域副中心,打造长江中游新兴中等城市,不负组织和人民对我们的全新期待,让监利的明天更加美好!

新闻背景>>

据了解,7月6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于2020年6月12日批复同意湖北省撤销监利县、设立县级监利市,以原监利县的行政区域为监利市的行政区域,监利市人民政府驻容城镇荆台路1号。监利市由湖北省直辖,荆州市代管。

监利县位于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南端、洞庭湖北面。南枕长江,与湖南省岳阳市一桥相连。因公元222年吴国设卡派官在此“监收鱼稻之利”而得县名,全县国土面积3460平方公里。截至2019年底,监利县辖3个乡、18个镇、2个管理区、1个经济开发区、67个社区居委会、323个建制村,总人口156.6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0亿元。监利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首批改革与建设试点县,是全国水稻第一县、中国小龙虾第一县、中国黄鳝特色县、中国黄鳝美食之乡、中国面点师之乡、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县、中华诗词之乡、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

来源:长江云综合云上荆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