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是湖北省开展“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的第一天,省内A级景区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当天,副省长张文兵来到武汉华侨城欢乐谷、黄鹤楼公园实地调研检查景区旅游安全及活动开展情况,并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检查景区预约平台、省旅游产业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运行情况。

上午9时,欢乐谷门口,游客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有序进入景区。在欢乐谷医务室,张文兵一行检查询问相关应急预案、物资设施准备情况,要求严格按照防控指南正确处理异常情况,同时针对游客中暑等季节突发状况做好预案。在景区监控室,张文兵察看园内实时监控,要求园方保证游乐设备安全,精准掌握客流,引导游客预约、错峰、限流,保障游客玩得安全又舒心。在黄鹤楼景区,张文兵察看游客入园情况,并和武汉市、景区负责同志现场研究相关措施,进一步优化入园流程。

张文兵指出,要持续完善“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各项工作,运用5G技术、大数据等手段,提供准确决策依据,高度重视游客投诉,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提升湖北旅游吸引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