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参加“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的66名援鄂医疗队员,分两路抵达荆州和襄阳,体验“荆楚文化之旅”“文化遗产之旅”。他们在两座古城体验浓浓的荆楚文化,感叹湖北恢复了往日繁华,越来越美好!

游方特乐园,逛荆州古城

8月8日中午,29名援鄂医疗队代表,抵达古城荆州,正式开启此次“荆楚文化之旅”。

中餐过后,医疗队员们来到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园区不仅开辟专用通道,还给“回家”的英雄们准备了最受游客欢迎的精彩节目,包括身临其境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伴你飞翔》、展现绚丽楚国舞乐文化的《楚乐》,以及勾勒屈原波澜一生的《屈原》。其中,《楚乐》是今年升级改造后首次对外公开演出。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特别送给抗疫英雄的礼物。

援鄂医疗队在荆州受到热烈欢迎

5岁的嘉嘉这次是和护士妈妈侯飞艳一起来湖北游玩,虽然天气炎热,但小家伙一直很兴奋。看完真人和光影结合的表演《屈原》,嘉嘉感叹道,“原来屈原生活在1000多年前啊!”侯飞艳解释,今年端午节期间,幼儿园老师刚讲过屈原的故事,所以他还蛮感兴趣的。

黑龙江援鄂医疗队员张春火带母亲游玩荆州方特

离开方特乐园,队员们又参观了3000多年历史的荆州古城。走上气势巍峨的古城墙,导游给大家介绍,城墙大部分是明末清初修造,墙上的大孔小孔各有用途,引得大家啧啧称奇,不停拍照。

“妈您回头,我拍个照。”趁母亲迎风站在古城的宾阳楼上,张春火赶紧按下了手机拍照键。出来才两天时间,他的手机里已经存了好多张母亲的照片。

在荆州古城合影

在黑龙江省卫健委工作的张春火,老家就在湖北随州,今年2月13日他来孝感援助了39天,直到走之前两三天,才通过弟弟把自己来湖北的消息告诉母亲。但那一次,他和家人没见上面。这次听说要来湖北考察,张春火十分意外和惊喜,原打算工作交流结束后回老家一趟,得知是旅游行程,在征询工作人员意见后,他决定带上母亲,“去哪儿玩都行,更主要是想陪陪老人。”这场难得的母子出游,更是让70岁的老母亲充满喜悦,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

打卡荆州古城

整个荆州行程中,医疗队员们所到之处,无不收到当地的热情接待。当晚的欢迎晚宴上,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援鄂、援荆医疗队的由衷敬意和感谢,并邀请大家以后多带家人回荆州游玩。

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宾朋

“我们代表襄阳市委市政府,代表600万襄阳人民,欢迎英雄回家!”8月8日,古城襄阳笼罩在朦胧烟雨中,37名援鄂医疗队员刚刚下车,襄阳市相关领导就送上鲜花,热烈迎接他们到来。

游玩古隆中

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宾朋。随后,医疗队员开始“文化遗产之旅”,游览了古隆中,襄阳古城仲宣楼,习家池,唐城等标志性景区。

千古隆中对,智慧襄阳城。在襄阳古隆中景区,河北省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龚素霞,认真品味三国文化。“我特别喜欢三国演义,评书听了六遍,电视剧看了两遍,小说看了一遍。里面很多故事涉及襄阳,今天第一次来襄阳,实地参观诸葛亮生活过的地方,感受浓浓的三国文化,非常开心。”龚素霞说,“疫情期间,我在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奋战了42天,没有时间欣赏湖北的美丽风光。这次回到湖北,就像走亲戚一样,特别亲切!”

游玩古城墙仲宣楼

在襄阳古城墙下,湖南省胸科医院ICU护士李波,一边游览,一边和父亲视频,分享现场美景。“我父亲也是医生,他很喜欢历史,我让他也看看襄阳古迹。”李波说,“湘鄂一家亲,这次来旅游,心情特别舒畅,湖北真是太美了!”

“一枕春梦了无痕,云卷云舒入唐城!”晚8时许,医疗队员夜游盛世唐城。该景区涌入8000名游客,达到预约满额。当医疗队员抵达入口时,现场游客自发鼓掌欢迎,让人热泪盈眶。随着阵阵鼓声,大型嵌入行进式全景秀《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震撼上演,医疗队员感受到盛唐繁华。

上海浦东新区浦南医院护理部李晓静,2003年在北京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2020她在武汉金银潭医院迎战新冠肺炎。李晓静看着精彩的演艺,不禁感慨:“湖北已经度过了疫情的艰难时刻,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就像这大唐盛世一样,祝愿湖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