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网友忽悠投资,近50万元血本无归,民警侦查案件时,居然发现局中局,这笔被骗子骗走的钱,中途还被人截胡了。民警还原了这起发生在本市的蹊跷的诈骗案侦破过程。

上月27号,樊城定中门派出所来了位神色慌张的中年妇女报警说,自己投资理财被骗了47万余元。

报警人姓刘(化名),已经退休单身在家的她,手头上有些积蓄。今年7月初,闲来无聊的她通过微信加好友认识了比自己小十几岁的男网友张某(化名)。多次热聊中,两人逐渐熟络起来,张某表达了对刘女士的爱慕之情。刘女士以年纪相差较大婉言拒绝了。不过,对张某和她谈在网上投资项目的话题,依旧热情不减很感兴趣。微信好友自称代其在网上理财,能赚取高额利息。

在张某的游说下,上月8号刘女士跟着他进入了一家所谓高息收入的网站“环诚资本平台”。刘女士投了200块钱第一次试水,第二天连本带息取现了279元。紧接着,她从每次百元到千元陆续加大投入,不过,依旧谨慎的刘女士都是投一笔,第二天立马提现,收获了丰厚的利息。连续几笔投资获利后,她继续加码一次性投入5万块钱,第二天连本带息提现了51180元。这让刘女士对于平台的信任度激增,决定跟着张某继续加大投入,搏一搏。7月26号,刘女士分两次先后投入近50万元到这个平台。可这笔大额资金投入进去后,就没先前几百上千投资时那么幸运了。

大额投资的时候,这个钱就无法正常从平台提取了,再到后来,平台就关闭了。

民警调取刘女士提供的投资账户,发现其中最大的一次单笔投入的30万元现金,流入到一家名为“会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恩施一个公司账户。

7月29号,民警赶赴恩施,查到该公司法人名叫周某。民警围绕该公司账户进行深入调查,发现该账户进账数额惊人,仅7月11号到7月17号短短一周的时间,该账户就进账1400余万元,而且几乎每一笔资金都是到账后三分钟内就被转走。周某的公司主要经营手机生意,账户根本不可能短期内有这么大的资金流水。

据周某交代,他已经将该公司的账户卖给他人在使用了。

犯罪嫌疑人周某说:“朋友告诉我这个账户卖给他,可以得一点好处费,然后我通过同城快递邮寄给他。口头承诺说给我9000元钱好处费,但是到手只有3700多元钱。”

周某交代,自己的手机生意并不景气,还欠了外债,无力偿还,经朋友介绍,他才决定将自己公司对公账户的使用权卖给别人使用。账户转让后,短期大流量资金进出超出了周某业务量,也引起当地银行警觉,通知了周某。

周某说:“银行给我打电话说我的账户异常,然后又收到一条短信,去银行去查了一下,发现每天都有几十万的进出流水,当时就发现我的账户肯定有洗钱的嫌疑。”

发现大笔资金在自己账户中流动,周某本可以报案,也可以终止账户的转让合同,可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心生贪念。

周某说:“想报复那些犯罪分子,因为他们利用我的账户进行违法犯罪,我就想到了冻结账号。”

周某把账号冻结后,已经流进该账号的资金只能进不能出。看到这么大的资金,他开始动起歪脑筋,竟然截胡骗子骗来的钱,自己也因此成了犯罪嫌疑人。

陈海涛说:“因为他的U盾已经卖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个人账户上一天转账最多不超过五万,于是他连续4天每天转账近5万元。”

周某觉得每天最大限额只能转出5万元,太慢了,而公对公账户能一次转50万元,于是他朝朋友名下的对公账户开始疯狂转账,然后再让朋友转到他个人另外一个账户上。

周某表示:“最后一笔是通过朋友用对公账户转,他不限额,一次性转给他40万,分两笔转给我。”

民警发现,周某分多次从他卖出去的这个账户中累计转账60万元。后来,因为警方对该账户封闭后,周某才没能继续从该账户转账。

民警表示,周某将他公司的对公账户进行出售用于他人诈骗,已经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

民警介绍,周某在银行提醒后发觉账户有洗钱诈骗的行为,在关闭账户网银后,并没报警,而是将账户的钱据为己有,尽管他是截胡了诈骗分子骗来的钱,但是其行为还涉嫌另外一宗犯罪。

陈海涛说:“周某在发现自己对公账户有大额资金进出,想占为己有,他又把公司账户上599,400余元转入其个人账户,其行为已经涉嫌盗窃罪,目前我们已经对周某采取了刑事拘留相关措施。”

周某交代,拿到60万元,他还了5万元信用卡,用15万元买了辆二手宝马车,花20万元投资了一个网络区块链项目,剩下的吃喝玩乐全挥霍了。

警方提醒,个人不要将自己的银行账户出售给他人使用,以免惹祸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