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下午,首届全国百年老校数学竞赛在浙江宁波中学圆满落幕,黄冈中学派出6人参赛,共收获1金3铜4枚奖牌。

首届全国百年老校数学竞赛为期5天。8月1日上午,在宁波中学开幕。本届赛事以“传承历史、共同发展”为主题,由原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宁波中学校友裘宗沪倡议发起,由百年老校数学竞赛委员会主办,宁波中学承办,是国内首次完全采用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赛制的一场高级别数学竞赛。赛事面向对象是办学历史在百年以上的学校,共有温州中学、南京师大附中、福州一中、北京四中、镇海中学、苏州中学、雅礼中学、宁波中学、清华附中、上海中学、黄冈中学、杭州高级中学12支代表队共72名选手参赛。

此次赛事是国内首次完全采用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赛制的高级别数学竞赛,大赛名校云集,高手如林,竞争特别激烈,奖牌的含金量极高。72名高水平选手按照IMO竞赛试题难度和水准,评出了8枚金牌、13枚银牌和24枚铜牌。本次黄冈中学共有6人参赛,收获1金3铜4枚奖牌。其中余博同学获金牌,蔡银鹏、曾颖、彭晗3位同学获铜牌。余博、蔡银鹏、曾颖均由徐永杰老师指导,彭晗由袁宏彬老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