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10日讯   8月8日下午,武汉知音书苑与融创武汉1890方携手共同打造的社区书店正式揭幕。当日,双方还在中共汉阳区委宣传部、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联合举办了“武汉书店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研讨”活动,来自书店行业主管部门、高校及业界专家学者代表,以及武汉外来连锁书店、本土民营及个体独立书店的13位代表,共话书店行业发展。

 交流活动现场。

研讨会以建设、推进“文化+”融合发展为主题,探讨后疫情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共谋复兴武汉书店及未来发展之路。

 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丽致辞。

     研讨会上,汉阳造文投公司举行知音书苑入驻融创武汉1890的授牌仪式,将社区书店往“深耕社区,融入生活”的方向推进一步,也开启了实体书店与房地产开发项目创新融合之路。

 

融创中国华中区域武汉融创发展公司总经理张铁丰(左)和武汉汉阳造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董国栋为书苑授牌。 

此次“知音书苑×1890拾光空间”共提供逾2000册书籍,覆盖武汉文化、生活创意、儿童读物、人文视野、商业经济、心灵励志、中外文学7大领域。书店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琴台大道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旁边,整层3楼被打造成多功能综合性书店,市民不仅可以惬意地阅读各种书籍,还可以享受精美的茶点和参与书店内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书店的书籍都是由开发商出资购买,均不对外出售,但可以在店里免费阅读。

据介绍,这是武汉实体书店和商业地产项目的首次深度结合,未来还将定期举办各类阅读分享、文化体验,深度契合社区居民社交、生活、阅读、文化之需。   ( 通讯员 刘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