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湖北金融机构今年以来共发放优惠利率贷款999亿元,支持企业9.5万户;促成3556亿元贷款本息延期,惠及企业28.2万户。这是记者从8月5日召开的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疫后重振、防汛救灾多重考验,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在全省开展“金融特别行”“金融稳保百千万”等活动,坚持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主动向实体经济让利。

同时,在鄂金融机构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保供、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据了解,所有在鄂银行分支机构均获得了内部FTP(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减点,一年期贷款FTP利率平均水平比上年末下降65个基点(即0.65个百分点),其中3家银行减点超过100个基点(即1个百分点)。工行湖北省分行获得总行对普惠贷款、制造业贷款、重点龙头企业贷款的FTP优惠政策。

下半年的金融工作中,我省将重点抓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确保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金融政策落实落地。人行武汉分行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合理让利于实体经济,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继续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督促金融机构积极对接重点项目和市场主体有效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