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疗队员游览武当山

昨日,参加“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的66名援鄂医疗队员,进行第三天的荆楚之旅,分两路抵达宜昌和十堰,继续体验“荆楚文化之旅”和“文化遗产之旅”,拜谒诗祖屈原,登临三峡大坝,问道武当仙山,领略三峡之雄壮,感受荆楚之灵秀。

挥别古城荆州,再赴三峡宜昌。9日上午,28位援鄂医疗队代表前往“荆楚文化之旅”的下一站宜昌,感受三峡大坝的雄伟壮观。

队员们首先抵达的是秭归屈原故里景区。在广场上参加完简短而热情的欢迎仪式后,大家拾级而上,一边拜谒诗祖屈原,感受屈原祠的文化魅力,一边赏高峡平湖,观三峡大坝国之重器。“我现在正在三峡大坝坝顶,右手下方正在泄洪,左右两边高度差有一百米,你可以看得到。”顶着烈日,黑龙江援鄂医疗队员王亮激动地打开手机,和家人视频通话,隔着屏幕讲述眼前的壮观景象。

8月9日上午,38名援鄂医疗队员,辞别古城襄阳,抵达十堰武当山,深度体验“文化遗产之旅”。

记者看到,武当山艳阳高照,仙气缭绕,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英雄归来,仙山拱手。在游客中心前的广场,十堰市委市政府为医疗队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600多年前,北修故宫,南建武当。武当山如今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广西柳州市工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梁艳冰说,“我和十堰非常有缘。我的丈夫是十堰人。疫情期间,广西对口支援十堰。”有着23年护理工作经验的梁艳冰,2月4日晚她逆行到达武汉,被分派到武昌方舱医院。登上武当金顶,俯瞰美景,梁艳冰激动地说:“湖北风景优美,山河无恙,到湖北旅游是非常安全的。我为湖北代言,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畅游灵秀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