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游客在地心大峡谷洞内观光。

8月8日,“惠游湖北”免门票首日,黄石多处景点人气爆棚,各景区总预约人数超过4万。

记者从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活动实施首日,黄石市一共开放A级景区18家、非A级景区4家,共22家。截至8月8日晚上9时,总预约数40009人,接待游客入园8727人次。

据了解,黄石市8月1日(周六)接待游客为5736人次。“惠游湖北”活动推行后,游客接待量与同期相比,本周六比上周六增长了52%。

网红景区游客量大幅增长

活动第一天,重回4A级景区的仙岛湖,全省旅游监测重点景区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及网红景区天空之城、地心大峡谷等景区备受游客青睐,游客量大幅增长。

据黄石天空之城景区及枫林地心大峡谷景区董事长周现金介绍,免票首日,天空之城景区的预约人数为5392人,景区共接待3个旅行团共56人,累计共接待游客3829人,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枫林地心大峡谷的预约人数为2070人,景区共接待7个旅行团共269人,累计共接待游客1121人,与上周相比增长了700%。

黄石文旅矿山公园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源介绍,免票首日,矿山公园的预约人数有950人,实际入园人数为427人。“免票第二天,入园人数将近100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量有明显增长。”刘源说。

专项工作方案让游客放心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了针对本次活动的专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所有旅游景区全天候对景区人员密集处开展消杀,设立疫情防控警示标牌,加强游客安全引导,增强防护意识,佩戴口罩、出示绿码、间隔排队,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为更好服务入园游客,各景区开展值班值守、安排专人指引问询及预约指导,同时积极宣传全省“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截至目前,暂未出现景区人员聚集、客流量超限、旅游投诉及安全生产事故等现象,游客普遍反映体验良好,黄石市文旅市场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