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武汉海关推动下,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广州)对武汉两家“芯屏端网”企业——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进口的关键生产性物料作出归类认定结论,认定该项物料属于我国第二批第二次对美加征退税清单列明商品,两家企业合计将享受退税3300万元。

今年以来,武汉海关积极呼应地方发展需求,对湖北“芯屏端网”产业集群重点企业持续做好“保姆式、贴身式、交互式”精准指导服务。在接到两家企业关于申报进口物料税号不在可退税清单内的反映后,武汉海关立即组织人员赴企业实地调研、查证资料,协助企业采集样品,梳理供货商、物料用途及最终产品等重点要素,以可享受退税的税号意见向海关总署提交归类认定申请并获得支持,最终让企业享受到退税红利,真正打通了落实对美加征关税退税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武汉华星光电关务经理吴文波说,“海关部门第一时间回应企业诉求,为我们纾困解难。”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均 通讯员 王玲 潘怡飞 范思齐 责任编辑 刘小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