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来了!他们来了!

“饲料大王”刘永好、“玻璃大王”曹德旺……8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民营企业家相聚湖北,参加11日举行的“知名民企湖北行”实地行。

“他们是来投资湖北,帮助湖北发展的。”就连东湖宾馆的迎宾人员,眼神中都写满了激动。他们说,这是湖北疫后重振以来,在东湖宾馆举办的首场全国性线下活动。

“宝藏湖北”蕴含无限可能

10日9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陆续抵达武汉。

“来到湖北,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一切都恢复了正常,烟火气非常足。”360科技安全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认为,湖北经济再上“快车道”指日可待。

360曾参与湖北网络安全基地建设。周鸿祎说,他非常看中湖北的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基于湖北业已成型的数字化区位优势,360将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加大对湖北的投资和人才招聘。

“湖北正在打造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我对湖北充满信心,对企业在湖北的发展也满怀期待。”周鸿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湖北作出了巨大牺牲。在疫后重振的道路上,湖北的发展优势没有变,发展潜力更足,前景更美好。

有相同感受的,还有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天津路顺集团董事长朱道六。

在朱道六看来,湖北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

去年10月,他在大悟投资5亿元,进行旅游项目开发,可带动当地500人就业。此次活动结束后,他会立刻回大悟,推动项目落地。

“我推掉所有预约,就是想来投资湖北。”天明国际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说,心手相连,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义不容辞。湖北的中医健康领域蕴含着发展机遇,投资湖北,未来可期。

长木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CEO骆恒也表示,计划投资湖北,将企业更多的医疗资源下沉湖北,从体检到会诊,打造医疗界的“星巴克”,为湖北老百姓带来福利,提高社会资源整合的效率。

“泰康、复星都来投资湖北,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与这些大健康领域标杆企业有更多合作。”骆恒说。

“我们要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举办一场全世界都看得到的比赛。”秦皇岛乔氏台球集团董事长乔元栩说,希望以一场国际顶尖的台球赛事吸引全球目光聚焦武汉,助力武汉文体产业重振,吸引更多人才和项目入驻武汉,共建武汉。

“享受到‘店小二’般的贴心服务”

“我们的贸易总部已经在汉注册,下一步还将继续积极推进。”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说,要用此举告诉全国和全世界,湖北是健康的、安全的,是值得前来投资的。

郭广昌介绍,目前,复星国际投资500亿元建设的“金融蜂巢”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已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助推武汉时尚产业发展。此外,复星国际还将在化妆品、食品产业等多个领域,加大在湖北的投资。

“湖北经济这么快就能复苏,令人敬佩。”玖龙纸业集团董事长张茵说,“湖北人奋力打拼的样子令人感动,这样的湖北,一定充满希望!”

更令张茵感动的是,今年4月,她开始与监利洽谈湖北基地项目,只用了短短一个多月,总投资135亿元的项目便达成合作,“在湖北投资,我们享受到了‘店小二’般的贴心服务。”

张茵表示,目前,项目进展顺利,9月正式开工。“我们计划两年完工,尽快投用,尽快见效,为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早在疫情发生之前,就希望投资湖北,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疫情过后,投资湖北的意愿更强烈了。”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说,湖北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投资兴业的富矿。月星集团目前在湖北已有百亿元投资,这次前来,还将再增加百亿元投资,并尽快到位。

他说,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湖北人民为全国人民树立了榜样,也为全国的民营企业树立了榜样,“广大民营企业家应该积极投资湖北,推荐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