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潜江市组织召开仙桃“8·3”事故“进市县、进企业”潜江警示教育会,传达贯彻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8·3”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形势,部署高温期间全市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传金参加会议。

崔传金指出,仙桃“8·3”事故损失惨重、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再次给潜江市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增强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两个化工园区、各有关部门和危化品企业要精心组织,协调联动,形成政府领导有力、部门监管有效、企业责任落实的工作格局。

崔传金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仙桃“8·3”事故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保持警醒、履职尽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全力抓好潜江市安全生产工作,为潜江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