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潜江8月11日电  潜江市公安局今日召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决定从2020年8月至10­月,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试点工作,全面摸清问题,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提升队伍素质。

7月23日,湖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确定此次教育整顿从今年7月起持续至2021年底,并明确襄阳宜城市公安局、潜江市公安局作为试点单位,建立联系点制度,由厅党委成员分片对口指导。被确定为试点单位后,潜江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制定试点工作方案。为确保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潜江市公安局成立由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东同志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蒋代永同志任第一副组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任副组长,派驻纪监组、政治部、警务督察支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据介绍,潜江市公安局将在全面摸清问题后,围绕当前队伍中的突出问题,结合省厅试点工作要求,集中整治“6+13+N”项顽瘴痼疾,即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有案不立、压案不查、违规取保候审;试点工作开展前梳理的13类66个现象和问题;以及试点工作期间排查出的其他突出问题,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深查执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维护公安队伍肌体健康,提升队伍素质。

潜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东在会上表示,潜江市公安局将认真组织开展好这项活动,把试点打造成亮点。通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整肃队伍,激浊扬清;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公安厅机关纪委书记、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一指导组组长李俊杰表示,将潜江市公安局作为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充分体现了省厅党委对潜江公安队伍的高度关心和重视。潜江市公安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徐文海副省长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厅印发的相关方案和流程,深刻领会省厅党委的深远用意,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搞好试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潜江公安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牢抓实。

(通讯员 兰琨 康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