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从宜昌公交集团获悉,为践行为民服务,打造“民生公交”宗旨,同时让宜昌市区所有残疾朋友享有宜昌发展红利,2020年起,凡具有宜昌市区常住户口或居住证的持证残疾人,将可办理宜昌市公交集团残疾人专用卡,免费乘坐宜昌市公交集团所属公交车。目前,相关的申报程序正在办理之中,具体实施时间待定。

宜昌公交集团方面介绍,2020年开始,宜昌公交集团就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方面,拟向宜昌市区所有残疾人开放。即凡具有本市户籍,符合国家规定的残疾标准,并持有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均可申请办理宜昌城区残疾人爱心公交卡,免费乘坐宜昌公交集团所属公交车。

据了解,目前,宜昌所有公交线路票价采用一票制,并且实行8折优惠,另外65岁以上老年人持证免费乘车、残疾人持证免费乘车、现役军人及革命伤残军人持证免费乘车、学生卡3折乘车等惠民举措。截至目前,累计办理老年卡1.9万余张;学生卡1万余张;优待卡6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