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湖北省文旅厅获悉,“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8月8日启动6天来,旅行社通过省级预约平台组团进相关景区的人次数超14万人次,达到4至7月全省组团人次数的一半以上。截止8月14日,全省旅行社总数1253家,除转行多年已停止经营的54家之外,复工850家,复工率70.89%,比全国58%复工率高出近13个百分点。

8月14日,中国国旅武汉公司接待上海旅游团

跨省游市场渐入佳境。从预约平台数据来看,6天内,湖南、河南、江西、广东、四川、上海等省份,入鄂组团旅游达65390人次,占组团游客总数的44.2%。近6天的跨省游人次数是7月17日以来跨省组团游客人次的1.84倍。

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接待跨省旅游团摄影:记者王永胜

鄂西已成为重要的组团目的地。组接团目的地景区以十堰、恩施、神农架林区等地较为集中,其中十堰组接团累计达88069人次、恩施29305人次、神农架20384人次。

“引客入鄂”旅游团队规模初显。全省各地已接待四川、江西、湖南等地跨省超100人团3个,武汉国旅、长江观光等旅行社组接省内跨市州超100人团6个。近期,武大学知旅行社、中青旅、峡州国旅、武汉国旅、长江海外等旅行社将组接500人以上团队,湖北康辉将组接400人团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