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到宜昌调研旅游安全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实施情况时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高定位,确保“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安全平稳有序,助推宜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文兵一行先后到三峡人家风景区、三游洞风景区,查看、了解游客预约入园、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并与景区商户、现场游客交流生产经营和旅游感受。

座谈会上,宜昌市副市长赵芝斌围绕打造文化强市、建设旅游强市、文旅产业复苏重振等,汇报了宜昌市文化旅游工作情况。市文旅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旅游数据分析和财政补贴支持作补充发言。湖北昭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湖北顺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政策作发言交流。省文旅厅相关领导就宜昌旅游业发展提出具体建议。

张文兵指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是对援鄂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的感恩之举,也是湖北疫后重振的有力举措。活动开展以来,以旅游带动餐饮、交通、住宿等行业恢复的效果初步显现,特别是依托文旅行业的个体商户得到初步恢复。当前,要以更实作风抓好活动的重点工作,确保预约平台运行顺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保证设施设备安全,快速回应游客诉求,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及时到位奖补资金,真正实现惠民助企,不折不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张文兵强调,要确立更高定位推动宜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宜昌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打造文旅产业品牌。围绕三峡旅游资源做文章,实现“过境游”到“目的地游”的转型;要抓好项目投资,做好市场拓展;要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手段,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