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鄂州市委书记王立与到访的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武汉本汇高科技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匡细运一行进行座谈。鄂州市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就深化长期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孙宏斌、匡细运一行听取了鄂州市、华容区城市建设规划及招商情况介绍。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代表市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华中区域公司总裁王迎佳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优势互补,着力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提高城市运营能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鄂州“三城一化”建设。

王立代表鄂州市委、市政府对孙宏斌、匡细运一行莅临鄂州,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鄂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区位得天独厚,科创氛围浓厚,路网四通八达,自然禀赋优异,战略机遇叠加,发展优势明显。当前,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在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形式,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鄂州背靠“大武汉”,占据国家经济地理中心位置,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鄂州市航空城、生态城、科学城建设如火如荼,武鄂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鄂州已成为开放高地、投资宝地。期待与各家实力企业巩固和发展战略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携手发展进步,共创美好未来。

孙宏斌、匡细运表示,我们坚定看好鄂州未来发展前景,希望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经验优势,再接再厉深耕鄂州,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推动更多项目早日落地,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助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鄂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