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7日6时起,武汉卓尔将先后迎来2020年中超联赛苏州赛区旗鼓相当的三个对手:重庆当代、华夏幸福和天津泰达。这才是卓尔队真正的硬仗,其中重庆当代是最难啃的骨头。只有压倒他们,卓尔队才能确保实现新赛季所确定的第一个小目标——跻身小组前四!

没赢球的重庆队更可怕

同为平民球队,重庆当代队新赛季的首个目标与卓尔队一样,那就是杀进小组前四。遗憾的是,他们此前四轮比赛,仅取得三平一负,还未尝胜绩。不过这样的重庆队似乎更为可怕,因为他们全队上下都渴望着在卓尔队身上取得赛季首胜。

重庆队的主教练是有着防反大师之称的韩国人张外龙,他表示:“我们做好了对阵武汉卓尔这场比赛的准备,希望能够带给所有人一场精彩的比赛。”重庆队四轮不胜,张外龙是否感受到了外界的压力呢?对此他说,“对于过去四场比赛,我们看到的是球队一场一场地在不断进步,剩下的比赛我们会按照最终的目标去全力以赴。”

被张外龙带到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球员代表元敏诚,则自信表示,“3分在该来的时候还会来的。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有信心拿下3分!”

期待纳霍尔能多跳会“舞”

与重庆队不一样的是,武汉卓尔队开局发挥较为平稳,面对两支升班马,他们分别以2:0和2:1获胜,稳稳地斩获6分。虽然在与同组中实力最强的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的交手中输掉了比赛,但均为小负,甚至在与上港队的比赛中,进行了阵容轮换的卓尔队还一度领先了大半场,连丢两球被对手逆转多少留下了些许遗憾。

如果说该场比赛,卓尔队还有所收获的话,那么除了收获了与强队一战的信心外,还有新援纳霍尔的惊艳表现,甚至有媒体认为他就是卓尔队阵中的亚亚·图雷。他先后效力于欧洲豪门巴萨和曼城队,先帮前者捧起两届西甲联赛冠军与一座欧冠冠军,又助后者多次获得联赛冠军的殊荣。

央视主持人刘嘉远盛赞纳霍尔就像一个指挥家一样带着全队在“跳舞”,对于纳霍尔被提前换下,他认为,“他被换下后,卓尔在整个中场对球的控制能力没了,作为球队主教练的何塞赛后总结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想到纳霍尔被换下给球队带来的影响。”在回应纳霍尔的这一话题时,何塞解释道:“上场比赛他踢了七十多分钟,我们也有一些冒险,怕会出现一些伤病问题,希望这场比赛他能达到好的状态,能有更多出场时间。”

埃弗拉或成比赛胜负手

上轮对阵上港,卓尔队的两大攻击手拉斐尔和埃弗拉均因伤未能出战,拉斐尔更是因为膝伤较为严重直接暂别球队,回到巴西进行治疗和康复。在这样的情况下,卓尔队未来的进攻成效将系于埃弗拉身上,好在他的伤情恢复得较为理想,应该大概率会在与重庆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而他或将左右这场比赛的胜负。

1994年出生的埃弗拉是2017年1月正式成为卓尔队一员的,双方签下5年合约。他已成长为卓尔队攻击线上大腿级的人物,与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中,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助卓尔取得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不过就在那场比赛中,他因大腿拉伤提前被换下了场,并缺席了与上港队的比赛。

在谈到对重庆队的印象时,何塞表示,“他们的外援水平很不错,队中也有许多年轻优秀的国内球员,是个实力很强劲的对手。”卓尔队长李行则表示:“我们希望在场上用好的表现,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