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黄冈市教育局向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发出通知,重申“六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为遏制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禁止违规有偿补课,切实减轻学生及家长负担,营造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社会风气,市教育局党委重申“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向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违规行为亮剑。

根据纪律要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发送请柬及通知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及赞助;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用公款、公物在本单位或者有业务往来单位的宾馆、饭店、招待所、食堂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动用本单位、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的公务用车参与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分批次、多地点或者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同时,要求各地、各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和警示提醒。市纪委及市教育局将加强执纪问责,加大问责、惩处、曝光力度。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黄冈市教育局还向学生家长、教职工发出拒绝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