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梁洲环岛景观带一角。 全媒体记者 李旭晖 通讯员 郑仁炜 摄


8月15日,襄阳市鱼梁洲经济开发区举行“点亮城市绿心”——鱼梁洲环岛景观带交付运营仪式。当日,总投资8.9亿元的鱼梁洲环岛景观带正式运营。

鱼梁洲环岛景观带项目由鱼梁洲经济开发建设总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冶建信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建设。

2017年3月,鱼梁洲环岛景观带项目正式开工,经过3年建设,实体工程已经竣工,当前已完成道路、绿化、景观等项目建设。

环岛景观带是鱼梁洲的总体景观轮廓,集生态、休闲、健身为一体,依照项目功能定位分为亲水空间“快乐水岸”、度假休闲区“鱼梁汉影”、生态体验区“绿野迷踪”和文化展示区“创智之滨”四个区段,共同擘画出鱼梁洲“城市绿心”的宏伟蓝图。

据了解,未来,鱼梁洲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做好生态修复的同时大力发展新兴业态,实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让“城市绿心”更有品位、更具魅力。

仪式最后,百人骑行团和跑团进行了环岛健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