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黄冈市城投公司成功发行2020年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简称“20黄冈停车债”)。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8亿元,发行期限7年,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 AA+。

在黄冈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市城投公司会同主承销商多渠道、多路径联络机构投资者,广泛募集资金,克服重重困难,于今年8月份终于成功发行了“20黄冈停车债”。在本地银行武汉农商行、光大银行、汉口银行等银行机构的积极认投下,全场认购倍数达到3.43倍,票面利率4.5%。

黄冈市城投公司董事长胡胜新介绍,本次停车场专项债券成功发行是黄冈市抢抓国家实施支持湖北疫后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的突出成果。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建设黄冈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该项目拟新建36座公共停车场,可提供11590个停车泊位,其中地上泊位8720个、地下泊位2870个,配建充电桩1159个,并配套完成停车场内道路、绿化、管理设施等附属工程建设。

据悉,市区停车场建设项目实施后,不仅能有效改善市区停车和交通的状况,切实缓解市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而且能带动周边区域消费,扩大内需,进一步加快城市化水平进程,对提升黄冈市知名度、城市品质、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以及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