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荆门市重点民生工程——东宝区龙凤山公园正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可以完工,建成后将成为荆门城北居民重要休闲场所。

龙凤山公园北抵杨冲路,南达长岗岭,西至西外环,东临宇程路,总投资约为2.48亿元。龙凤山公园建设主要涵盖水上空中栈桥,游园建设以及长宁新城环湖线三条道路建设。目前,龙凤山公园项目东侧绿化部分已经基本完工。15号记者在现场看到,东侧绿化带内,工人师傅正在对已经种植的绿化进行养护。西侧施工区域内,工程机械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

中国一冶龙凤山公园项目工程部施工员 熊远征:“主要集中在栈桥,还有绿化,还有路基方面。然后让我们省心的是绿化方面基本上都已经完成。栈桥方面的话基础也完成,7月份就已经完工。然后就是梁板铺设,梁板铺设混凝土。”

目前,龙凤山公园栈桥梁板铺设已经完成400米左右。高温天气,中国一冶龙凤山公园项目部调整了作息时间,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影响。

中国一冶龙凤山公园项目工程部现场施工员熊远征:“我们把工作时间安排在早上6点左右,然后上班至10:00,然后下午的话是3:00开始工作,一直工作到六七点,避开我们的高温时段。另外还准备了防暑药物,还有食品以及避暑饮品,以防工人们在工作期间中暑。”

目前,根据工程进度安排,龙凤山公园栈道、栈桥以及西侧绿化将于今年12月中下旬完工,届时,除道路工程外,公园主体部分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