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旅游市场恢复情况。

第一站 :东湖海洋世界

武汉东湖海洋世界集观赏性、游乐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是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确认的“科普教育基地”,自“惠游湖北”活动启动后,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

“今年游客接待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如何?”王忠林来到东湖海洋世界,详细了解景区游客接待量恢复等情况。他说,在“惠游湖北”政策带动下,越来越多游客出游,景区的接待压力、防疫压力也相应增加。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提升服务能力,确保游客的人身、财物安全,让游客玩得开心、放心。

第二站:武汉欢乐谷

  武汉欢乐谷入口处,游客排起长队,扫码测温入园。

天气炎热,王忠林提醒景区在入口处增设遮阳棚,增加消暑、降温设施;鼓励景区开发更多旅游产品,更好发挥旅游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下沉景区,以问题倒逼服务改进,增强武汉旅游吸引力,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第三站 :东湖绿道

  东湖绿道位于东湖风景区内,是国内首条城区内5A级旅游景区绿道。

王忠林来到东湖绿道白马驿站,走进景区医务室,察看医疗应急措施准备情况。他说,东湖绿道还要增设丰富旅游配套设施,延伸旅游产业链,让更多游客停下来、留下来;东湖风景区要做好谋划,充分利用红色旅游、湖泊旅游等资源,打造武汉旅游特色品牌。

武汉市领导龙良文、陈红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东辉参加调研。

(摄影丨记者郭良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