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升学季,8月14日,孝感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加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监督检查的通知》,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划红线、敲警钟、亮利剑,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六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以分批次、多地点或化整为零等方式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游玩;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文明操办等行为。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对2020年全市各单位有子女参加中考、高考的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做好提示、提醒等日常监督工作,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有效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此同时,还将加大问责力度,强化“一案双查”,对因失职失察、监管不力,导致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将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为营造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保驾护航。

市纪委监委已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群众一旦发现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可拨打举报电话0712-12388,也可登录孝感市纪委监委网站,或是关注“清风孝感”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