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开始启动拆除作业,这家方舱医院是武汉开放最早,开放床位最多,收治患者最多,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下面我们一起到现场去看看。

出镜蔡亭:我现在是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这里是武汉首个投入使用的方舱医院,从今年2月5日晚开始收治第一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截止到3月9日休舱直到现在,已经时隔数月了,我们在现场看到,目前场馆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拆除作业,在拆除完毕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也将会恢复原有的场馆功能。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张燕萍:从三月9号休舱起,我们场馆先后8次组织专业人员对方舱内外进行全面消杀。拆除工作预计在9月18日完成,拆完后还会进行一次消杀,预计在9月3日正式全面恢复复工复产,欢迎大家到时候来场馆参展。

工作人员正在对拆除的隔板和床铺进行有序的摆放和装车,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场内的内部医疗设备设施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调拨至各区人民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避免资源浪费。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张燕萍:对拆除的东西由市指挥部统一安排仓库储存,如果下半年疫情出现反复也会在24小时内恢复方舱,包括床铺、器材等。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武汉市共投入使用了16家方舱医院,此外还储备了15家方舱医院,现在大部分方舱医院已恢复场馆功能,在武昌区洪山体育馆内,篮球场、舞蹈教室、英东游泳馆均已正常开放,逐步恢复人气。

出镜蔡亭:我们在现场也看到,为了落实疫情防空常态化措施,在入场馆前,工作人员都会对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酒精喷洒工作。

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与疾控组安排,目前,暂时保留江汉经济开发区方舱、东西湖国利华通工业园方舱、黄陂区体育馆方舱、江夏大花山运动中心方舱等4家方舱医院至2021年3月。

(来源:经视直播 记者:蔡婷 郭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