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率排名

01各区综合排名

前三名

新洲区

江汉区

青山区

后三名

东西湖区

硚口区

东湖风景区(倒数第一)

02市直部门综合排名

前三名

市财政局

市审计局

市民政局

后三名

市医疗保障局

市仲裁委办

市文联(倒数第一)

03公共服务企业综合排名

前三名

武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黄陂分公司

武汉水务集团

武汉市蔡城公交客运有限公司

后三名

协力公交公司

武汉黄陂凯迪水务有限公司

武汉东方中油燃气有限公司(倒数第一)

不满意评价数量最多的10个参评单位

1、洪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武昌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科

3、汉阳区五里墩街五里城管中队

4、市文联武汉美术馆

5、新洲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

6、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

7、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局工伤保险科

8、市仲裁委办仲裁员工作处

9、武昌区公安分局粮道街派出所

10、协力公交公司P101线

不满意率最高的5个行业(系统)

1、教育

2、公共交通

3、自然资源规划

4、公安

5、市场监管

7月不满意评价分析

01总体分布

从7月不满意评价总体分布来看,各区不满意评价数量在全市占比最大,达到77.62%,但占比较6月有明显下降。公共服务企业、市直部门不满意评价数量在全市占比较小,分别为14.37%、8.01%。

02类型分布

从7月不满意评价类型分布来看,对办理投诉不满意评价数量占比呈上升趋势,占比达到42.30%;对公共服务、执法监管、行政审批不满意评价数量占比均呈下降趋势。

03原因分布

从7月不满意评价原因分布来看,对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执行不到位,办事效率低、业务不熟练等问题反映较为突出,不满意评价占比较6月分别上升18.72%、15.32%;对工作不规范、程序不完备的不满意评价占比下降幅度明显,降幅达到21.81%。

不满意问题摘编

全市各参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但少数单位和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

案例一

反映硚口区人力资源局就业促进与失业管理科政策解释不清晰。经查,该问题属实。5、6月期间,当事人多次通过电话、QQ、到该科办公场所等方式咨询、办理《就业创业证》相关事宜。该科工作人员夏某某对相关政策及办证程序沟通、解释不到位、不细致。针对上述问题,给予夏某某批评教育处理,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案例二

反映汉阳区琴断口街政务服务中心未一次性告知。经查,该问题属实。6月,办事人前往琴断口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业务。该中心工作人员梁某某未告知办事人4月份社保存在欠缴问题,导致其在办理后续业务过程中需对4月份社保费用进行补缴,造成多跑路。针对上述问题,给予梁某某批评教育处理。

案例三

反映洪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科业务能力不强、服务态度差。6月以来,多名群众反映在该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部分工作人员不细致、不认真,服务态度差。针对上述问题,给予该科科长刘某某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驻区政务中心首席代表吴某某批评教育处理,对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陶某某进行提醒谈话。

案例四

反映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社保处总服务台工作人员服务不主动。经查,该问题属实。7月上旬,办事人前往该处办理业务时,总服务台肖某某、田某某、李某等3人均未及时主动提供服务。针对上述问题,给予田某某批评教育处理,对带班领导王某某以及肖某某、李某进行提醒谈话。

案例五

反映东湖风景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玩手机、服务态度差。经查,该问题属实。7月中下旬,办事人多次前往该所办理业务,该所工作人员刘某服务态度差、未一次性告知,导致办事人多跑路;工作人员乐某某长时间玩手机,未对当事人进行指导。针对上述问题,给予该所主要负责人王某某、驻区政务中心税务窗口管理责任人张某以及刘某、乐某某通报批评处理,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工作交流

5、6月《“双评议”通报》发布后,月度不满意评价数量最多的参评单位认真正视问题,采取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取得积极成效。

1、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细化便民措施,在交易大厅设立咨询服务台,增设引导员,方便企业进行业务咨询。提升电子交易普及率,优化完善线上电子化系统和硬件设施,鼓励各交易主体主动选择全流程电子交易模式,让企业少跑路。建立巡查暗访制度,领导带队对各部室和交易场所每周开展不少于两次随机检查,压紧压实“双评议”工作责任。

2、江汉区房地产公司统一民权房管所强化措施,立行立改。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上门走访1276户居民,开展问卷调查。根据问卷调查结果,采取多数居民意见,取消电梯收费员,安装电梯智能刷卡系统,全面实行上下电梯刷卡模式,既减轻了居民电梯费用负担,又提升了乘坐效率。同时,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安排专人每天对电梯运行情况进行安全巡查,确保电梯运行安全。

3、青山区城管局公厕管理站以服务对象满意为目标,切实做好全区餐厨垃圾收运工作。主动邀请服务对象参与日常监督工作,由服务对象对每日清运情况进行现场确认,确保收运质量。建立不定期走访和回访沟通机制,及时听取意见和建议。加强对作业全过程的暗访检查,对发现的作业时间、规范、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确保日产日清规定执行到位。

4、江夏区教育局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普惠资金落实到位。采用深入调研、平等对话、个别走访等方式,与辖区幼儿园负责人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通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发放不及时、不到位问题整改措施及办结时限。在资金拨付前,将资金分解方案、资金分解明细在教育局大门处及普惠民办幼儿园工作群中予以公示,确保资金发放公开透明。截至目前,2018年、2019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均已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