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军纱大道(官莲湖东路—通顺河南)道排及桥梁工程全面完工,主体工程经过验收全部合格。该项目由中交二航局六分公司承建,道路地面交通标识线已划好,预计9月初通车。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武汉经济开发区官莲湖畔,一条新建的快速路已悄然立在美丽的湖光山色之间(如图)。它北面从官莲湖东路起,向南跨越下善湖后绕行鸳龙山,纵跨通顺河,顺接军纱大道汉南段。两段路基将下善湖、鸳龙山两座大桥串连在一起,宛如一条长龙卧伏在翠山绿丘、湖水粼粼之中,形成一幅天然的美景。

这条全长3.76公里、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双向6车道的快速路建成,让“中国车都”武汉经济开发区区域路网更加优化、便捷。

“军纱大道通车后,从沌口到汉南,特别是到汉南西边的新城区,就更加方便了。”中交二航局军纱大道项目负责人樊甘露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的大部分待开发用地集中在汉南区,但是目前从沌口到汉南只有两条通道。“这条军纱大道就是到汉南的第三条快速通道,打通了经济开发区到汉南的西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