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从窝点搜出大量银行卡

利用小额“刷单”返佣金,将受害人一步步套牢,然后逐步叠加刷单金额,最终将受害人的钱财骗得一干二净。近日,江汉警方奔赴厦门将诈骗团伙一网打尽。记者昨日获悉,该团伙7名主要成员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7月,家住江汉区前进四路的蒋女士在玩手机时,偶然从某短视频网站上看到了一条招聘网络兼职的广告,对方保证她日赚300元以上。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蒋女士添加了客服微信,对方告诉她,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赚钱。蒋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点击链接下单,购买指定的物品,不一会,佣金和本金便打到了蒋女士的账户上。

“他马上又给了我几单,我垫资下单后,他很快就把本金和佣金都返给我了。”蒋女士认为,这是一个很靠谱的赚钱方式,便决定慢慢地通过“刷单”来赚钱。

几天后,对方告诉蒋女士,有一笔高额订单,里面有手表、钻戒等名贵物品,刷单报酬会比之前高出很多。蒋女士东拼西凑借了十几万元后,总共将89万元钱投了进去。然而,蒋女士这一次没有收到对方的返款。

蒋女士得知自己被骗,向江汉警方报警。警方立刻展开调查,初步查到取款地点在厦门。民警赶往厦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取款录像。随后,民警通过调查取款银行周边的视频监控,仔细观察犯罪嫌疑人的行径轨迹,锁定了嫌疑人的居住地点。警方对该团伙实施抓捕,从窝点内搜出了大量现金和银行卡。该团伙主要的7名成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表示,该团伙先骗取受害人的信任,然后让受害人不断加大投入,一旦受害人投入大额资金,他们就会“收网”。不要贪图小利而落入骗子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