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18日讯 从2013年开始,湖北师范大学“一路黔行”志愿服务团在贵州省思南县开展支教服务活动,是全国高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先后派出志愿者120多名为当地近2000人次的学生提供帮扶,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加强支教点建设,全面推进校地合作,结合脱贫攻坚要求,日前,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黄石社科联副主席伍修典等一行赴思南县开展扶贫援建工作,得到思南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

邵家桥镇沙坪村是“一路黔行”志愿队支教点。为改善支教点教学环境,湖北师范大学在黄石社科联、黄石世星药业、黄石天玑智谷等单位的支持下,向该村捐赠价值10万元的班班通、电脑、空调、课座椅、书包、体育器材等教学点建设所需的设备。8月15日,在沙坪村支教点,思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英主持了捐赠仪式,雷儒金向该村捐赠设备物资,校团委与团县委签订了长期支教帮扶协议,活动现场为当地75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包裹。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提高扶贫援建工作质量,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围绕异地搬迁安置点支教点建设、西部计划和志愿服务团队派遣、组建团队为当地农副产品网络直播带货、发挥高校和黄石社科联智库服务当地脱贫产业发展、调动爱心企业支持和帮扶留守儿童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项目对接。

为深入了解当地学生状况,根据学校“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实践育人行动计划安排,在徐英部长陪同下,雷儒金副校长一行赴思南县大坝场镇等地走访慰问了5名湖师大学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以及疫情期间学习生活状况,同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鼓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增强本领、报效祖国,毕业后回家乡参加建设,服务贵州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教育事业。在黔期间,雷儒金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湖北师范大学校友。

(通讯员: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