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下午,盼盼食品全系列产品精深加工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湖宾馆举行。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参加签约仪式。

盼盼食品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亚洲品牌500强企业,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被评为“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品牌”。

根据协议,盼盼食品集团将投资20亿元,在襄州区建设盼盼食品全系列产品精深加工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包括盼盼烘焙、膨化、曲奇、威化等健康休闲食品和各类饮品。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精深加工各类农副产品10万吨,年产休闲食品3万吨、各类饮品36万吨。

郄英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盼盼食品集团落户襄阳表示祝贺,对盼盼食品集团关心支持襄阳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郄英才说,此次签约是襄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实现疫后重振的又一硕果。襄阳的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而且是知名的农业大市,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盼盼食品集团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此次落户必将与襄阳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郄英才表示,当前襄阳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襄阳将把这个项目作为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力当好企业家的“店小二”,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越的环境。同时,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能够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蔡金垵表示,襄阳是农业大市,农副产品的种类繁多、品质卓越,全市各级干部真诚沟通、用心服务,营商环境良好。盼盼食品集团对于在襄阳的投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盼盼食品集团将秉承“食品是做给自己亲人吃的,饮料是做给自己亲人喝的”的经营理念,坚持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全力把项目打造成集团精品工程,努力带动襄阳及周边地区农产品种植等产业发展,让襄阳优质的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助力襄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龙小红、尚显强,襄州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