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率调研组一行来襄阳,就汽车产业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襄阳市政协主席岳兴平,副市长刘恒友,市政协副主席林芳立,市政协秘书长王明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襄阳市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智能网联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等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

郭跃进对襄阳市汽车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湖北省的汽车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归纳整理后将提交给省委、省政府,使这些好的意见建议尽快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政策举措,便于今后更好发挥襄阳在湖北汽车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和支点作用。

郭跃进指出,汽车产业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要认清形势,紧跟世界的产业发展变革大趋势。在新的历史关头,要扬长避短,紧扣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来谋划推动汽车产业发展,把有所为的事做实做细做持久。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紧跟汽车产业发展步伐,把智能化、信息化、能源化作为主攻方向,通过搭建平台,聚集人才,充分发挥广大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人才的创造潜能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推动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

在襄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双林新火炬,深入了解汽车及其相关产业研发、生产、应用各环节的现状和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