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名单正式公布

全国共有80位医师入选

湖北10位医师榜上有名

获奖者当中

王行环、朱金陵、李艳、李树生、张定宇

金阳、官旭华、赵建平、龚良虎、潘铁军

10位均为在鄂医疗机构的医师

王行环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朱金陵 荆州市胸科医院

李艳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李树生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张定宇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金阳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官旭华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

赵建平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龚良虎 荆门市掇刀区麻城镇邓冲村卫生室

潘铁军 中部战区总医院

绝大部分获奖者

参与了湖北或当地抗疫

据中国医师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国医师奖”的评选标准偏向有抗疫一线经历的医师,80位获奖者当中绝大部分参与了湖北或当地的抗疫。

30余位曾在武汉战疫的获奖者中,有20余人是外地援汉医疗队员,疫情期间他们驻扎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武汉泰康同济医院、火神山医院、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各大医院,和本地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

其中,杜斌、姜利、童朝晖均是重症医学专家,他们春节前后便来到武汉,坚守至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陈静瑜是“中国肺移植第一人”,成功挽救了湖北首例新冠肺炎终末期肺移植患者崔志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在汉期间,担任了以中医治疗为主的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院长。在张伯礼院士和刘清泉院长等人的共同努力下,该方舱医院患者全程中医治疗,无一例转为重症。

关于“中国医师奖”

中国医师奖是经原卫生部批准设立的我国医师行业最高奖,每两年举行一次,迄今已举行过12次。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均是得奖“大户”。

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全名单:

来源:湖北发布、中国医师协会、湖北日报、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