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十堰、襄阳、宜昌、荆州、恩施、神农架等地介绍了“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开展情况,湖北6个地方的领导喊你去玩!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六个地方的旅游咨询服务电话、A级景区名单、星级酒店名单、A级旅行社名单,方便大家提前把吃的住的玩的都安排好!

十 堰 市

答记者问

问:十堰推出的八条主题旅游线路、十大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十大避暑旅游目的地大家都很向往,请给大家简要介绍下好吗?

答:为满足广大游客的不同需要,十堰精心策划了八条主题旅游线路

线路一:人称道,地无双——仙山秀水车城之旅。行程安排:武当山、丹江口大坝、沧浪海旅游港、农夫山泉丹江口工业旅游区、十堰市博物馆。

线路二:山很仙,任逍遥——问道武当仙山之旅。线路安排:太子坡、逍遥谷、紫霄宫、南岩宫、琼台、太和宫、玉虚宫、太和康养中心、太极体验、早课体验、道茶体验。

线路三:风雅足、韵悠长——秦风楚韵慢享之旅。行程安排:武当山、上庸古镇、桃花源、绿松石博物馆、桃花岛、关垭古长城、龙王垭生态观光茶园。

线路四:千年史、万古情——远古文化寻根之旅。行程安排:武当山、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龙韵村、七夕广场、五龙河、上津古镇。

线路五:森呼吸,这养人——洗肺养生健康之旅。行程安排:武当山、武当大明峰、花田酒溪黄酒民俗文化村、天悦温泉、野人洞(谷)、神农峡大峡谷。

线路六:食鲜美,味地道——舌尖寻味美食之旅。行程安排:武当山、西关老街、太和梅花谷、桃花岛、龙王垭生态观光茶园,美食体验武当素斋、房县黄酒、竹山合碗席、竹溪蒸盆。

线路七:山很美,水很甜——南水北调源头之旅。行程安排:武当山、丹江口大坝、沧浪海旅游港、农夫山泉丹江口工业旅游区、千岛画廊、沧浪洲湿地公园、沧浪洲网红步行桥。

线路八:够欢畅,心飞扬——欢乐休闲体验之旅。行程安排:武当山、子胥湖·欢乐嘉年华、太极湖、武当山快乐谷、东沟景区(田园、民宿)。十大康养旅游目的地:武当山风景区、太极湖旅游度假区、南神道旅游区、武当大明峰旅游区、天河旅游区、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花田酒溪黄酒民俗文化村、汉江绿谷旅游区、圣水湖度假区、东沟红色文化旅游区。

十大避暑旅游目的地:五龙河旅游区、武当山快乐谷旅游区、九龙瀑大峡谷旅游区、龙潭河旅游区、虎啸滩旅游区、野人洞(谷)旅游区、沧浪山旅游区、神农大峡谷旅游区、太极峡旅游区、太和梅花谷旅游区。荆楚大地,山河无恙,欢迎国内外广大游客到湖北十堰问道养生,享福寿康宁!

咨询服务电话

十堰市咨询服务电话:0719-8012301

武当山特区咨询服务电话:0719-5668567

张湾区咨询服务电话:0719-8022817

房县咨询服务电话:0719-3227370

竹溪县咨询服务电话:0719-2732899

丹江口市咨询服务电话:0719-5222960

郧阳区咨询服务电话:0719-7233581

茅箭区咨询服务电话:0719-8795682

郧西县咨询服务电话:0719-6227268

竹山县咨询服务电话:0719-4225391

A级景区名单

  星级酒店名单

  襄 阳 市

答记者问

问:夜游经济受到了广泛关注,在本次活动中,襄阳在夜游项目上会有哪些考虑?

答:近年来,襄阳致力于满足游客多元化需要,积极打造开发夜游项目。2014年古隆中景区就推出全国最大的实景话剧《草庐 诸葛亮》;唐城景区打造的大型嵌入行进式夜游全景演艺《大唐倚梦》,被誉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游客参与度最高的夜游项目;还有我们的汉江夜游,游客朋友们可以选择乘坐六种不同类型的游船、画舫畅游汉江,夜观襄阳古城和一江两岸的灯光秀。

为开展好此次“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乐在襄阳”活动,我市景区积极行动,在上述项目基础上,又推出了两款新夜游产品:一是古隆中的闪耀仲夏之夜智慧极光秀。二是唐城的以网红古风为特色的创意夜市,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后续我们还将不断丰富、提升。欢迎广大游客到襄阳,感受夜襄阳的魅力。

咨询服务电话

襄阳市咨询服务电话:0710-3511627

襄城区咨询服务电话:0710-3606733

樊城区咨询服务电话:0710-3705300

襄州区咨询服务电话:0710-2826978

南漳县咨询服务电话:0710-5231265

保康县咨询服务电话:0710-5819718

谷城县咨询服务电话:0710-7232526

枣阳市咨询服务电话:0710-6222675

鱼梁洲开发区咨询服务电话:15971156880

A级景区名单

  星级酒店名单

  A级旅行社名单

  宜 昌 市

答记者问

问:请介绍一下宜昌市2.5天弹性休假制度有关情况?

答: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行业的纾困工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企业实际困难,共谋解困良方。根据市委意见,市政府组织市文旅局、市人社局等单位学习借鉴安徽、河北、江西、浙江、江苏南京、甘肃陇南以及省内利川等地实行周末2.5天弹性休假制度经验做法,起草了《宜昌市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实施方案》,经市委市政府讨论通过后,正式实施。

按照文件精神,周末弹性休假制度不仅适用于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其他企业单位都可以参照自愿实施;可使用工会经费为职工统一购买旅游年卡,鼓励工会组织开展夏季、秋季、冬季特色游活动,并可委托专业机构承办。这些措施都有效缓解了旅行社、旅游景区等企业的生存压力。特别是近期与全省A级景区免门票等纾困措施同步执行,效果更加明显。

咨询服务电话

宜昌市咨询服务电话:0717-6212301

宜都市咨询服务电话:0717-4823601

枝江市咨询服务电话:0717-4515960

当阳市咨询服务电话:0717-3222896

远安县咨询服务电话:0717-3821552

兴山县咨询服务电话:0717-2584811

秭归县咨询服务电话:0717-2881208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咨询服务电话:0717-5322464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咨询服务电话:0717-5821620

夷陵区咨询服务电话:0717-7821215

西陵区咨询服务电话:0717-6927500

点军区咨询服务电话:0717-6226560

猇亭区咨询服务电话:0717-6515859

伍家岗区咨询服务电话:0717-6557632

A级景区名单

  星级酒店名单

  A级旅行社名单

  荆 州 市

答记者问

问:如何通过发展夜间旅游,促进荆州夜经济振兴?

答:2019年,荆州方特园、园博园惊艳亮相,成功引爆我市文旅产业。2020年,我们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结合本次“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乐享荆州”活动,唱响“楚国古都、三国荆州”文旅品牌,支持重点景区拓展夜游经济,激活夜间消费。

荆州古城、张居正故居等景区进行提档升级,满足夜间开放条件,4月8日重启宾阳楼光影秀+护城河画舫夜游+喊泉,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夜游荆州古城,乘画舫赏光影秀。

荆州方特7月25日启动“泼水狂欢节”,为游客带来清凉体验,连开38天夜场,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21:00,推出丰富多彩的演艺节目和夜场烟花秀等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暑期嘉年华”旅游盛宴。计划于8月23日—25日开展七夕节主题夜场活动,打造华服盛典和无人机光影秀,于9月推出周年庆、10月推出庆国庆等主题活动。

荆州园博园利用园区水域、草地策划避暑纳凉节和烧烤露营、乘船夜游、民谣音乐表演等活动。8月上旬组织“夏日荧光跑、嗨翻园博园”夜游活动,8月中旬举办萤火虫之夜活动,计划9月举办开园周年庆、10月举行菊花展、12月举行新春灯会。荆州海洋世界水上乐园延长体验时间至每晚10点闭园,引进大型美食文化节活动配合游客参与体验。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必将带动荆州夜游消费。

咨询服务电话

荆州市咨询服务电话:0716-8419707

荆州区咨询服务电话:0716-8432685

松滋市咨询服务电话:0716-6221955

洪湖市咨询服务电话: 0716-2423831

纪南文旅区咨询服务电话:0716-8181111

A级景区名单

  星级酒店名单

  A级旅行社名单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答记者问

问:8月19日至22日,是恩施州的州庆假日,届时将会出现出游高峰,请问恩施州如何做好游客接待工作?

答:为了迎接州庆假日旅游高峰,我们作了以下准备:

一是研判形势,未雨绸缪。根据惠游湖北预约平台的预约数量,综合分析研判惠游湖北活动开展以来的热门景区,及时通过三大通信运营商和相关媒体平台发布温馨提示,引导游客错峰出游。

二是强化调度,确保有序。假日期间,各县市将强化一线值守,统筹力量做好关键路口、关键部位的引导疏导,确保景区容得下、游客玩得好。在此,我也诚邀各位游客来恩施共度州庆,感受土苗儿女的热情淳朴和浓郁的民族文化。谢谢大家!

咨询服务电话

恩施州咨询服务电话:0718-8429258

恩施市咨询服务电话:0718-8231173;0718-8269005

利川市咨询服务电话:0718-7253316

建始县咨询服务电话:13477251518

巴东县咨询服务电话:0718-4332367

宣恩县咨询服务电话:0718-5849626

咸丰县咨询服务电话:19102703612

来凤县咨询服务电话:18971876526

鹤峰县咨询服务电话:18771245590

A级景区名单

  星级酒店名单

  A级旅行社名单

  神农架林区

答记者问

问:据了解,现在去神农架旅游大多是观光性游览,请问神农架如何在旅游产品上转型升级,走差异化发展之路?

答:神农架独特的文化、区位、生态优势,决定了我们必须走独特的差异化发展之路,在旅游产品转型上,我们将从五个方面入手。

一是研学科普。充分突显“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招牌效应,利用神农架的生态、资源优势,从基地、营地、课程、师资、渠道、品牌六要素打造完整的研学产业链;

二是体育旅游。开发户外拓展产品,如野外徒步、越野自行车、越野跑等野人五项线路产品,打造国内知名滑雪胜地。举办自行车赛、森林越野跑、冰雪节等赛事活动;

三是文化演绎。深入挖掘神农架特色文化,高端打造“炎帝剧院”“野人坊”等项目,鼓励本地村民兼职自演“大九湖盐道往事”的节目;

四是民宿经济。支持特色化民宿产品,提供更多个性化住宿服务,同时出台民宿发展支持措施,支持更多的民宿发展;

五是康养旅游。神农架气候宜人,中草药丰富,我们正在开发中医药康养、森林康养系列产品,挖掘大健康产业活力和潜力,形成标准,塑造品牌。

咨询服务电话

神农架文化和旅游局咨询服务电话:0719-3456999;0719—3337997

A级景区名单

  星级酒店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