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咸宁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全市各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及幼儿园定于9月1日开学。各地要按照“外防输出、内防反弹”要求,突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全市所有教职员工复工复岗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复学复岗;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疑似病例的师生员工如需返校,必须提供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工作。进入校园必须进行身份核验登记和体温检测;校园内以年级、班级、宿舍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单元管理,错时错峰安排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科学设置“一米线”,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学生校园生活轨迹全过程可追溯。

——做好健康管理工作。落实全员健康、出勤、出咸台账制度;来自中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缺勤人员要及时追访上报。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校园环境常态化清洁消杀,保持公共场所通风,对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定期消毒检测;建立食材物料进货渠道定期摸排和冷冻冷藏食品定期检测制度,确保食品安全,防范季节性传染病;加强疫情防控全员培训和宣传引导,定期组织学生参加爱国卫生社会实践,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据悉,全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前将开展自查自评,市、县两级集中力量组织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学校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学校严禁擅自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