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至18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赴武汉市、黄冈市,就“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化工园区察看企业生产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杨玉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抓住全球产业链重新布局新机遇,立足行业新特点,实现化工产业科学发展。转型升级是压力,也是动力。既要发展,又要防止盲目发展,既要保护现有产能,又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既要发挥政府作用,又要调动企业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产业系统化布局、集约化发展。

杨玉华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根据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优化产业布局,找准战略定位,形成产业生态链;加强政策扶持,抓住关键环节,明确发展路径,实现既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解决人才、金融等共性问题,为企业创新发展添动力、增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