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小强回派出所调查

黄石11岁男孩因贪玩怕被父母责骂,竟在接到妈妈的电话时哭喊着说自己遭绑架。家长报警后,民警调查才得知,原来这个“熊孩子”因贪玩怕被责骂,自编自演了一场“绑架后机智逃脱”的闹剧。

小孩电话里哭诉被绑架

“快救救我小孩,他被人贩子抓走了!”8月23日晚上7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士的报警电话。据对方介绍,她姓虞,她的儿子小强(化名)当日外出后一直没有回家。几分钟前,她打电话催儿子回家,接通后却听到电话中传来哭喊声,小强在电话中称自己被人贩子抓走了。

得知辖区发生重大案情,值班民警周任斯当即向带班所领导进行了汇报,并赶往虞女士住处。虞女士见到民警,一把抓住周任斯的手,哀求说:“求求你们了,一定要把我儿子救回来……”经了解,当日下午6时许,小强外出玩耍,但到了近7时也不见回家,虞女士便拨打了小强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没想到接通后却传来儿子在哭喊的声音。

“刚开始我以为是和别家的孩子闹矛盾。”虞女士介绍,但电话中传来儿子的声音让她惊呆了。小强在电话中哭着说,他出门后,遇到了两个戴着面具的男子,对方将他强行抱上了一辆面包车内,并驱车离开了虞女士所在的小区。小强表示,他在面包车的后座上,四周一片漆黑,也不知道到了哪里,两个戴着面具的男子正在驾驶室。

当虞女士准备进一步询问时,小强的电话断了线。她拨过去,电话无人接听,再次拨打时,电话已关机了。

民警追问下承认是闹剧

接到警情,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随后组织警力兵分三路,一组人员前去调取小强平时活动区域的视频监控,看在这期间有没有可疑的车辆经过;另一组人员带着小强的照片去周边走访,询问群众是否发现可疑人员;还有一组人员则陪着虞女士。

经过20多分钟的走访调查,前两组民警并未发现可疑车辆和人员,陪伴虞女士的民警却有了新发现,原来小强这时打来了电话,称自己逃出来了,现在人在某超市门口。得到此信息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超市找到了小强。见到大批民警赶来,小强也愣住了。

“当时并没有发现小孩有任何伤情。”周任斯介绍,在将小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时,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强前言不搭后语,而且漏洞百出。按照常理推断,若小强真的有被人贩子胁迫的经历,多少会受到惊吓,可民警并未从他脸上看到惊慌的神态,反而他言辞闪烁,似乎有意隐瞒什么。

最终,在民警的反复追问下,小强承认了自己因贪玩怕被家人责骂,才自编自演了这一场闹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