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武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巡司河、黄孝河水岸治理及“扮靓江城迎国庆”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水岸同治、流域共治、标本兼治”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系统提升水环境质量,统筹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扮靓江城迎国庆”活动。

巡司河北起武泰闸,南至青菱河,全长9公里,属于南湖地区水系统。“清淤量是多少?技术力量怎么样?”来到巡司河晒湖闸,周先旺了解排涝及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察看水岸环境整治进展。他说,“要深入研究、持续优化流域治理方案,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同步推进旧城改造、雨污分流等工作;系统梳理城市管理死角漏洞,加大水岸环境、背街小巷等综合整治力度。”

在巡司河红旗路武梁桥,周先旺了解水岸同治工作进展,要求对标先进、汲取经验,加强日常调度,做到进度再明确、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加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让周边群众尽快感受到变化。

他还来到黄孝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叮嘱相关负责人,强化“三湖三河”水环境治理的组织领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治理进度。

晒湖公园是以晒湖为基础新建的公园绿地。来到这里,周先旺了解“扮靓江城迎国庆”活动进展。他说,扮靓江城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城市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不仅要治理水环境,还要整治周边立面环境,“只有各类环境治理好了,城市才能一步步变美丽变宜居”。

宜家广场花田花海项目正在加紧作业,周先旺了解花卉种植情况后表示,要精心设计,做好花卉混播,保证种类多样、层次丰富,打造城市景观新亮点。

副市长张文彤、刘子清,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