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至19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率课题组赴武汉、襄阳、随州三市,开展湖北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调研。

郭跃进一行深入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武汉研究所、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实地考察我省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企业关于汽车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就汽车产业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等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郭跃进指出,湖北省汽车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要扬长避短,充分考虑空间位置、科技条件、人才优势等现有资源,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找准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要紧扣国家和省级重大战略部署,将“有所为”的产业发展举措落实落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划落实到位。要抓住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机遇,建大建好科技研发平台,用大平台吸引人才、集聚大团队,进一步推动湖北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