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8月8日“与爱同行、惠游湖北、畅游随州”活动启动以来,随州市9家优质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截至8月23日,随州参与活动的景区游客接待量累计超10万人次,其中8月22日单日游客接待量突破1.2万人次,达到活动开展以来的单日游客接待量最高峰。

数据显示,8月8日至8月22日,“惠游湖北”随州预约平台浏览量达312.2万、访客量达36.8万,平台运行稳定。针对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的意见反馈,随州市不断地对随州预约平台进行优化升级,完善客户体验。目前,从随州预约平台主页面一眼就可看到各景区的等级标注,方便游客选择心仪的景区。最初每个微信账户一次只能预约1个人的门票,现在优化到可以一次预约5个人的门票,预约时同时填写同行游客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解决了家庭出游时老人、小孩手机操作不方便的麻烦。同时,平台清晰地将散客预约和旅行社预约进行了分栏,优化了旅行社预约的流程。预约平台的一系列优化改进,既方便了游客浏览预约,也方便了旅游企业操作,为后期的“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持续进行打下了稳定的基础。

虽然出游热情高涨,但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按照每日接待量(包括自助游客和团队游客)不超过核定日最大承载量的50%进行预约。各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也未松懈,除测温扫码进入外,还加强员工防控知识培训,并安排专人巡逻劝导游客戴好口罩,同时认真落实每天全面消毒等防控措施。

走访随州市各文旅景区获悉,惠民游带来的旅游市场升温,让景区信心大增。不少景区在强化服务之时,加快景点升级改造步伐,同时加强与各地旅行社的对接联系。其中,鄂旅投随州大洪山公司与湖北省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用优质低价的营销策略,进一步争取带动更多游客到随州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