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晚,武汉卓尔队在中超第一阶段联赛B组第七轮比赛中,以2比1逆转取胜天津泰达,如愿取得小组赛上半程收官之战的胜利。本轮过后,武汉队以7战4胜3负的战绩,仍然位列B组第三。赛后,打入绝杀进球的武汉队球员廖均健点出了逆转取胜的原因:“落后时,全队没有放弃。尤其是在外援不齐整的情况下,我们国内球员站出来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对此,主教练何塞表示认同,他为中国球员的表现感到高兴。

与天津泰达比赛前,武汉队再度遭遇伤病潮,中后卫外援卡里索和前锋外援巴普蒂斯唐无法出战,再加上前锋外援埃弗拉刚刚伤愈复出,后腰外援纳霍尔身体已显露疲态。这些客观原因,使得何塞更加倚重国内球员的发挥。在本场比赛首发名单中,何塞仅安排埃弗拉一名外援首发登场,而天津泰达则是三外援出战。外援层面上的实力差距,使得天津泰达开场后牢牢掌控了比赛节奏,并在第14分钟由外援乔纳森率先打入一球。

不利局面下,武汉队国内球员站出来,依靠顽强的拼搏帮助球队逆转场面乃至比分上的被动。先是在第65分钟,埃弗拉禁区内接宋志伟倒地铲传,起脚射门打在天津队防守球员手上,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并由埃弗拉操刀命中。第82分钟,武汉队利用角球机会,由廖均健门前趁乱射门得手,将比分反超。最终,武汉队2比1逆转战胜天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