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随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行随州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要求,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举措和工作安排,并作出郑重承诺。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义主持发布会。

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张涛介绍有关情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州两级法院在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三个核心指标,着力在强化审判职能作用、创新服务举措、延伸司法功能上下功夫,不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下一阶段,将在提升“办理破产”和“执行合同”指标排名,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犯罪行为,持续开展“司法服务进企业”活动,提升民商事案件办理质效,推进“网上司法便民服务”建设,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

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志翔介绍有关情况

市司法局将立足司法行政职能,重点将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以“法律七进”为载体,组织法律顾问实施涉企普法;持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免费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法律服务,帮企业防范各类法律风险;构建矛盾纠纷疏导防范体系,加强对涉企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营造公平公正有序法治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耘禾介绍有关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作出六条承诺: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致力打造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力度,突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服务;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畅通企业诉求和权益保护反映渠道;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后盾。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飞介绍有关情况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将严格落实“十必须十不准”工作要求,当好金融服务“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承诺将在完善政银企协调对接机制、搭建信用信息平台、着力提升融资便利度、深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更好发挥融资担保增信作用、加强类金融机构监管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营商环境。

人行随州中心支行行长尹峰介绍有关情况

人行随州中心支行将从四个方向发力:对接企业需求,加大信贷投入,确保完成信贷投放净增100亿元目标;精准对接服务,分类施策,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引导银行机构创新信贷产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提高企业获贷能力;加大对银行机构信贷投放的考核力度,确保惠企利企各项信贷政策落实落地,引金融“活水”,助力随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