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前往北京,密集拜访了多家大型央企,围绕加快推进央企在襄重点项目建设、深化襄阳与央企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国家开发银行总行,郄英才向该行长期以来对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国家开发银行能够加强政策指导和资金支持,加快推进襄阳市全域无废城市试点项目建设。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积极参与襄阳市全域无废城市试点项目建设工作,从项目策划开始全方位支持襄阳创建无废城市标杆城市。

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郄英才介绍了襄阳市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华中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推动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宪平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华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推进华中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落实落地。随后,市政府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签署《共同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华中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建成,每年出口贸易额达1亿美元。华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华中医药产业园建设年产3000吨颗粒剂车间、年产3000吨维生素B车间等项目。

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郄英才介绍了襄阳市相关重点产业项目的建设情况,希望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大对航宇公司航空应急救援产业园、航力公司航空机电产业园等在襄重点项目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在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时,优先考虑将在襄重点项目纳入规划,共同推进集团在襄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元先对襄阳市委、市政府给予集团在襄企业和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加强与襄阳市的合作,全力支持在襄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

在京期间,郄英才一行还前往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等地,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在襄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落实落地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领导龙小红、尚显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