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与深圳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一行座谈,就深化双方合作,加快黄石新港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董卫民对孙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黄石新港是黄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支撑。黄石与盐田港集团合作,让黄石新港发展势头更好、前景可期。黄石新港二期竣工、三期开工,势必会加速黄石优势产业再造、产业结构升级、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扩大。希望盐田港集团继续支持黄石新港发展,加强形势研判,及早谋划新港四期项目,提升港口运力,满足未来黄石新港运能井喷式增长需求。同时,也欢迎和支持盐田港集团在黄石大冶湖核心区建好企业区域总部,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孙波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带来的严峻挑战,黄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展示了黄石这座城市的精气神。下一步盐田港集团将加快新港三期建设进度,加强产业导入,不断完善产业供应链条,在产城融合上寻找更多合作商机,努力擦亮黄石新港的金字招牌。

市领导黄荆国、俞远汉参加座谈。

(黄石日报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