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上午,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十堰空港工厂投产仪式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产业园举行,该工厂生产的首批SUV车型——风光S560正式下线。

东风小康十堰空港工厂占地2008亩,总投资45亿元,规划产能30万辆/年,先期投放五款新车型,其中两款SUV、两款MPV、一款电动车,预计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乘用车20万辆,实现年产值18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收7亿元以上。

2018年,东风小康十堰空港工厂启动建设,经过20多个月的紧张奋战,一个具有国际化标准的智能工厂拔地而起。该工厂以国内主流合资品牌中级车工艺水平为标尺,以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工厂”为目标,通过工业以太网、云平台、仿真技术等先进技术手段,引入制造执行系统、智慧物流系统、能源管理系统、设备管理系统,致力建成绿色、节能、环保、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工厂。

东风小康十堰空港工厂的投产和风光S560的正式下线,标志着我市成为名副其实的“商乘并举、油电并重”现代汽车城。

(记者纪枫波 王艳菊 特约记者刘爱理 实习生程海涵)